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誓词: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我保证忠于中国共产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听从指挥;严守纪律,保守秘密;秉公执法,清正廉洁;格尽职守,不怕牺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愿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为实现自己的誓言而努力奋斗!”
美利坚合众国警官道德宣言:
“作为一名警官,我最基本的职责是为人民服务,保卫他们的生命和财产,保护无辜的人不受冤屈,保护弱小者不受欺压,打击暴力,维护和平的社会秩序,尊重宪法赋予每个公民的自由、平等及享受司法公正的权利。
我将保证我的私生活干净清白;在面对嘲讽、蔑视和危险时,我将保持镇定与勇气;我将严格自律,待人和善并永远乐于助人。我将在我的个人生活和职业生涯中永远保持诚实,我将作一名遵守法律和内部规章的模范。除非工作需要,我将严守机密。
我将永远不会因个人的感觉、偏见、憎恶或友谊而影响我的执法。我绝不向暴力和犯罪妥协,我将文明执法,绝不带有任何邪念、恐惧和恩惠。我绝不滥用武力,绝不收受贿赂。
我的警徽是我向公众许下的诺言的象征,我将时刻佩戴它,努力去实践我的诺言,在上帝面前,我将把我的一切奉献给我所崇敬的事业。
(护士)南丁格尔誓言
我谨以至诚在上帝和众人面前宣誓:
终身纯洁,忠于职守,
我将不做有害之事,不用任何有毒药品。
我将尽力提高业务水平,保守治疗中的病人和家属的秘密。
我将忠诚地协助医师的工作,献身于患者的福利事业。
骑士宣誓:
I will be kind to the weak.
我将善待弱者。
I will be brave against the strong.
我要不畏强暴。
I will fight all who do wrong.
我将为正义而战。
I will fight for those who cannot fight.
我将为弱者而战。
I will help those tho call me for help.
对求救之声,我将伸出援助之手。
I will harm no woman.
决不伤害妇女。
I will help my brother knight.
帮助我的骑士兄弟。
I will be true to my friends.
忠实于我的朋友。
I will be faithful in love.
我将对爱情忠贞不二。
册封者祷文:
"Be without fear, in the face of your enemies.
面对你的敌人,不要退缩。
Be brave and upright, so God may love thee.
只有恪守勇敢和正直的品质,才能得到上帝垂青。
Speak the truth,even if it leads to your death.
即使威胁你的生命,也要宣讲真理。
Safegurad the helpless, that is your oath.
保卫弱者是你的誓言。
...
Rise a knight!!!"
成为一名骑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